根據前幾次的經驗,小公主敏感的心靈,會因為王先生離開而性情大變,

果然昨晚我們夫妻倆就因為她突然大哭不止,好說歹說哄了快一個小時,

雖然最後她因為哭累睡著了,但還是會反覆驚醒找媽媽或爸爸,

看在我們夫妻倆的眼裡真的很心疼...

 

老實說,不管是以前的假日父母,或是現在的候鳥爸爸,每次分離的煎熬讓大人小孩都好累~~

 

後來趁著小公主睡著後,筋疲力盡的我們到客廳稍作休息、吃著泡麵聊天,

讓我們夫妻倆也能在王先生回工作崗位前,能有個短暫的兩人世界,

吃著吃著~突然王先生牽起我的手說:『親愛的~辛苦了!真的很謝謝妳一個人扛起這一切』

雖然說這句『辛苦了』王先生不知道對我說過幾百遍了,

但唯獨這次聽起來沒有雞皮疙瘩掉滿地,反而很欣慰他能體諒老婆的辛苦....

 

於是我們聊起了王先生他半年來當候鳥爸爸的心得,王先生說:

『有時真的很感謝外派生活如此忙碌,因為只有這樣他才不會太想遠在台灣的我們!』

以前以為,下班後從台北趕高鐵回台中陪我們母女已經是很偉大的付出,

加上隔天又要北上上班、手邊也有部分工作需要處理,

因此即便趕回台中仍是手機電腦不離身,吃完飯、休息一下、洗個澡就繼續低頭猛敲鍵盤,

在大家都上床睡覺前的四個小時,真正能說到話、談到心的時間應該不到兩小時,

說到這他終於明白,為何那時坐月子的我會動不動就與他吵架、抱怨他不陪我們母女...

(謝天謝地~王先生終於開竅了~哈哈哈)

 

後來從去年年底開始,我們這一家又從北中的距離變成兩岸的分隔,

我們夫妻的身份也從假日父母變成候鳥家庭以及候鳥夫妻~

由於王先生工作性質以及台灣法規上的規定,

並無法像外界想像的,擁有長時間的探親假或是固定的假期,

只能靠著自己加班累計的時數和法規上給的特休來安排回台灣的日子,

加上阿木我生產的日期步步逼近,為了能在生產後常常回台灣看我們,

王先生基本上根本不敢浪費任何一次特休跑回來,

也因為如此,我們一家團聚的日子總是短暫且分隔很長~

 

『每次回來看到小公主的迅速成長,我都好捨不得回去工作』王先生說,

還記得上次回來小公主會的詞彙還不多,這次回來已經可以呱呱呱的講不停;

上次飛回崗位前小公主還不會說爸爸去上海,這次回來就知道上海菜辣辣的;

雖然每晚父女倆都會視訊,但每次回來小公主總是能給他好多驚喜與驚訝,

也因為不常相處,有時以前用過的育兒妙招,這次回來就不管用了!

或是原本記得小公主很愛吃蓮霧,但回來才發現她已經不愛蓮霧愛番茄了,

也因為這些種種,讓他覺得自己錯過了好多寶貝的成長,很怕下次回來小公主就大到不需要他抱抱了~

 

『孩子真的長得好快,下次回來她不知道又哪裡不一樣了??』

 

看王先生說了這麼一大串,阿木我其實也好捨不得眼前的老公,

因為我們都明白在現實經濟工作上的考量,目前的生活方式短時間並無法改變,

就像當初我們選擇成為假日父母時,最後只能靠阿木我抱著回不了職場的決心才能陪伴小公主成長,

阿木我遇到好上司,讓我請了一年半的育嬰假!但接下來的日子呢??我們夫妻倆只能且走且看~

但在最後的改變之前,我們夫妻與孩子只能學著接受事實和等待爸爸回來的日子....

 

王先生說也因為這半年來生活上的改變與衝擊,讓他覺得一家人能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也因此雖然每次回來的假期只有短短的三天、五天,他總是盡力的陪伴著我們母女倆,

電視不看了、手機不打了、除非有要事要不然連電腦都不帶回來,

對於小公主的一切事務也一定親力親為,哄得他女兒每次都好期待爸爸回家,

身為另一半的我,也好感謝王先生為我的們家庭做如此的改變與付出,

雖然沒有神隊友常常陪伴在我這位孕婦左右,但至少也沒有豬隊友把距離當擺爛理由~

 

『真的要好好珍惜老婆小孩在身邊的日子,因為這是一件不常有的幸福!!』

不是因為衣服有人洗、吃飯有人陪、睡覺有人抱;

而是因為你知道有人真正盼著你、愛著你、期待著你,把你的付出視為珍貴和重要!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