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77_mr1514980177827.jpg

阿木我最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妳會不會擔心偽單親當久了變真單親?」

老實說在我的觀念裡,永遠的婚姻不會是唯一選項,

雖然我屬牛,但並不想拖著不適合自己的狀態過一輩子,

因此這個假設性的問題在我身上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但我相信不管是常見面的夫妻,或是像我與王先生這樣的遠距離夫妻,

總會有那一兩個時刻想_掉對方(看你多恨對方,_請自行填空~哈哈哈)

而近期對阿木我來說,最想從偽單親變真單親的那個moment就是我掛急診的那個夜晚吧!

 

還記得我掛急診的那個晚上,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與單親只差一線之隔;

那兩天每晚的嘔吐物轟炸,加上擔心小公主腸胃炎病情無法入眠,

懷有6個月身孕的我每天睡不到三小時,

原本慶幸自己還有娘家爸媽幫忙,告訴自己撐一下小公主很快就好,

可是人的體力畢竟有限,家裡的三個大人接連出現傳染症狀後,終於自己也病了…

 

DSC_5143.jpg

那晚凱莉爸趕緊送已經上吐下瀉到微脫水的我上急診後,

又匆匆忙忙趕回家幫忙凱莉嬤收拾小公主吐完的床鋪與環境,

我捧著肚子獨自在忙碌的急診室穿梭報到、看診、抽血,

當然我這大大的肚子推著點滴的樣子早在急診室成了焦點,

後來進入胎心音室時,還引來其他家屬關心詢問:「妳老公或家人呢?要生了嗎?需不需要我們幫妳?」

那時阿木我才發現,從懷孕到現在,整個孕期真的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走過來的~~

我想~如果我今天突然要生了,應該也是自己一個人吧~

 

躺在病床上側胎心音時,除了肚子裡小王子的心跳聲,

隔著窗簾也聽到隔壁床已經進入產程的孕媽痛到微微的啜泣聲,

一旁的先生很努力的提醒著她,不要緊張、不要哭、我愛你等等之類的,

而我則是提著手機一邊忙著向婆婆解釋小公主的病情,

她老人家因為擔心孫子在那一晚打了5通電話給我,

直到半夜我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時依舊狂打,還不斷建議我多喝鹽水消毒治腸胃,

而另一邊我用僅剩的電力回覆王先生遠在上海的關心訊息,

也順帶請王先生帶話給婆婆,醫生說我要多休息請她不用擔心,

但換來的是隔天更無同理心的電話,一句「你老公叫我不要打電話吵你」

再次證明請不會講話的豬隊友傳話是找死的行為~~

 

老實說,這樣的關心與疲勞轟炸,讓那時心力交瘁的我真心覺得當個單親媽媽比較好!

DSC_5144.jpg

偽單親是近年來才有的形容身份詞,

有些夫妻因為工作分隔兩地所以成為偽單親,就像我與王先生一樣,

而有些偽單親是因為另一半無心,所以即便人在身邊也毫無用處,跟單親其實也無差別,

但不管是因為何種原因成為偽單親,肩負使命感和責任感的那方總是最辛苦的那一半!

而真正體會後才知道,這樣的身份與真單親最大的差別,

是偽單親比單親多了個伴侶身份,也多了對另一個家庭的責任,

一樣需要履行夫妻義務、一樣需要維持雙方家庭的運作,而且毫無推卸理由,

對於有理或是無理的對待要求,都必須照單全收,只因為婚姻一紙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這樣的說法並不是覺得單親或偽單親兩者哪個比較好,

因為每段關係都是兩者相悅而選擇所願,既然選擇所選都應該付出努力、好好經營,

但一段婚姻如果長期處在不對等與不和諧的關係下,觸礁的那天其實已經不遠~

怎麼感覺這句話好像電線竿上常貼的「天國近了」呢??哈哈哈~

 

而這件事經過了兩個多禮拜,阿木我對於那晚發生的一切還是耿耿於懷,

或許是心寒、也或許有些許不甘、或是像人家所說的「憋了太久」

所以如果再問我會不會擔心「偽單親當久了變真單親 ??」

我想偽單親久了的最大好處是,比較容易適應單親後的生活,既然如此有什麼好怕的 ??

如果還有心經營這段婚姻,該擔心的是如何把「單親」這個選項從清單上踢除吧~~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