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91_meitu_1.jpg

阿木我覺得畢生最幸福的就是能有自己的小公主,

自從小公主出生後,我總是盡情地幫她打扮、買了許多可愛的服飾與鞋子,

像才剛滿兩歲的小公主,就有自己的鞋櫃放自己的小鞋(王先生翻白眼了)

沒辦法~媽媽就是如此,看到好搭的、可愛的、特別的鞋子就會忍不住敗下去,

DSC_3664_meitu_2.jpg

但隨著小公主會走、會跑、會跳,加上最近她又愛上騎平衡車,

我發現像上圖那種純粹搭衣服的鞋子,已經無法滿足小公主好動的小腳ㄚ ,

於是在小公主滿兩歲的生日這天,我準備了Combi機能鞋送給她當禮物~

(媽媽其實還買了很多禮物啦~哈哈哈)

DSC_3551_meitu_3.jpg

其實小公主開始穿鞋的年齡很晚才開始,

因為孩子學步初期需要讓腳與地面充分溝通,促進感覺神經發育,

因此阿木我是等到小公主已經腳步站穩、不用扶手時,大約1歲3個月才讓她開始習慣穿鞋子!

但爸媽們在買鞋時一定很常聽到這句話:『小孩很快就長大了,鞋子不用買太好!』

但大家知道嗎??根據調查,一般人健康的腳型竟然不到20%!

原因是許多處於學步期的寶寶,選錯了鞋、穿錯鞋,所以讓足部問題跟著一輩子~

DSC_3587_meitu_4.jpg

阿木我這次會選擇Combi機能鞋,最大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小公主和他的小腳丫都能健康長大!

也因為有這次細心挑鞋的經驗,才知道原來挑寶寶的學步鞋有那麼多眉角,

來看看Combi機能性幼兒鞋吸引阿木我,又願意推薦給大家的原因:

DSC_3678_meitu_5.jpg

★款式多、好穿搭、顏色好可愛

很多媽媽幫寶寶買鞋第一注重的就是好穿搭、與設計感,

而阿木我喜歡上Combi機能鞋的第一眼,就是覺得機能鞋的顏色可愛多樣、設計又好看,

完全一掃阿木我對於實用鞋難看、笨重、款式少的刻板印象!

而大家如果有發落Combi家的產品就知道,

他們從大到小的產品、從汽座到推車的設計,所有要求都兼具好看與實用!

這樣的理念與堅持當然也運用到幼兒的鞋子上,你們說說,這不就是一定要下手購入的好理由嗎??

DSC_3578_meitu_6.jpg

DSC_3543_meitu_7.jpg

★高抓地力-增加行走平衡、不易跌倒

大家有發現寶寶的腳掌與大人相比脂肪層比較厚?

由於足弓還沒發育完全,缺乏推送和吸震的作用,

所以當寶寶在學習走路的階段時,很容易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

因此有足夠的抓地力可以增強寶寶的足部抓地感、培養平衡力、增加行走穩定度!

DSC_3483_meitu_8.jpg

DSC_3635_meitu_9.jpg

高抓地力的設計,也可以幫助小公主更能快速地學會騎平衡車,減少施力不當而跌倒~

DSC_3656_meitu_10.jpg

★全膠底鞋、防滑又軟硬適中、能隨寶寶腳型變換

Combi機能鞋屬於全膠底鞋,這種鞋底的好處就是防滑不易滑倒、完全包覆腳底安全,

就如我們大人的鞋子一樣,只是針對學步鞋去調整柔軟度和鞋底紋路設計,

但因為寶寶的足底發育還沒完全,所以在挑選膠底鞋時要注意軟硬度,

太硬的鞋子反而會讓寶寶的足部受傷,也無法清楚感受到地板給予的回饋,

而Combi機能鞋的柔軟膠底,可以讓寶寶輕易的彎曲40-60度,

隨時可以應付寶寶走路時的腳形變換,減輕寶寶走路時受到的壓力!

DSC_3539_meitu_13.jpg

DSC_3642_meitu_11.jpg

尤其寶寶進入會跑、回騎腳踏車的階段,腳步彎曲的需求越高,這樣的彈性彎曲設計更能保護寶寶大動作時的足部健康!

DSC_3639_meitu_22.jpg

而阿木我會喜歡膠底鞋,就是因為好動的小公主跑起來跟飛的一樣,

在我無法時時保護她、抓到她時,Combi機能的防滑鞋底可以幫助小公主防滑,

讓她在學步成長時可以更加安全、我也可以更安心!

DSC_3487_meitu_14.jpg

★強化後跟、讓寶寶維持完美腿形身長

許多媽媽容易忽略到腳後跟的部分,Combi也有細心地保護設計,

它將支撐寶寶身體重量的腳後跟特地強化,讓腳跟到足弓可以保持筆直,

這樣寶寶在學步期間,腳型才不會因為劇烈搖晃而變形~

DSC_3617_meitu_15.jpg

DSC_3651 (1)_meitu_16.jpg

DSC_3557_meitu_18.jpg

 

★透氣鞋墊、吸濕排汗

另外,Combi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是,當你購買鞋子會附贈兩種不同的透氣鞋墊,

分別為S與L,一開始阿木我以為是大小的差別,結果仔細一看發現兩個鞋墊厚度不同,

因此媽媽們可以依照寶寶的腳型與動作需求去更換鞋墊~

PS。如果是買涼鞋款就沒有另贈鞋墊喔!

於涼鞋與包鞋的設計不同,所以為保護寶寶雙足,

機能涼鞋皆不建議加裝鞋墊,所以購買機能涼鞋皆未附鞋墊喔~

而說到Combi的鞋墊也是阿木我目前摸過寶寶鞋材質最舒適的鞋墊,

注意看可以看到最容易流汗的腳趾到足弓的位置佈滿氣孔,

而腳後跟的部分則是增高鞋墊設計,讓整個鞋墊成拱型狀,

可以穩固寶寶行走時的腳步與足部位置,才不會讓寶寶的腳在鞋子裡跑來跑去~

DSC_3510_meitu_17.jpg

而除了鞋墊為高透氣之外,Combi機能鞋全鞋包括內外都採用透氣網格布料,

這讓高好動力、愛流汗的寶寶,即便穿鞋一整天,腳丫子也不會臭哞哞喔~

(相信我~幼兒的臭腳丫一點也不輸給大人~我是苦主啊!)

不過雖然Combi機能鞋非常透氣,但媽咪們穿鞋時一定要記得幫寶寶穿襪子,

這樣就能讓寶寶的雙腳更乾爽、得到更多保護喔!

DSC_3538_meitu_20.jpg

DSC_3667_meitu_21.jpg

另外有很多媽媽可能會擔心,像這樣的膠底機能鞋會不會很重或很硬?

別的品牌膠底鞋阿木我不敢說,但Combi機能鞋非常的輕盈柔軟,

舒適的程度可以讓小公主在家裡穿了又穿、甚至自己拖鞋進屋,

阿木我特地錄了一段小公主拿到Combi機能鞋後隔天第一次實穿的影片,

許多朋友看到後都超愛小公主的這雙鞋~

寶寶學步時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爬行到學步初期,學步期、穩步期,

每個階段寶寶的情況不同,對學步鞋的需求也不盡相同,因此每個階段都有對應的學步鞋,

當你發現自己的寶寶腳型變醜、踏步的姿勢不對、或是常常走一走就跌倒,

就應該要檢視寶寶的鞋子是不是已經不符合需求了?!

或許有很多爸媽會覺得一直不斷根據寶寶的學步時其更換鞋子很麻煩,

但腳是人類的第二顆心臟,也是幫助寶寶健康成長、探索世界的重要因素之一,

依阿木我的經驗也大概只有一歲前後的寶貝才會如此忙碌

所以爸媽們別偷懶,幫自己的寶貝選對鞋子真的很重要!!

這是阿木我細心挑選兒童學步鞋及實穿Combi機能鞋後的心得分享,

一起給身為爸媽的你們參考囉~!!

更多Combi機能鞋的款式看這裡:

http://www.combi-house.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101383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