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82_mh1511249692806.jpg

算一算小公主參與 #幼兒音樂律動課程 也半年多了,

平常我都會在自己私人的FB分享小公主上課的過程或內容,

常常會引來許多媽咪詢問『小公主這麼小,她真的會乖乖上課嗎?』、

『我家的去上課都亂跑亂飛,去一次就不去了!』,

或是會有老大人問『囡仔人去那裡學到什麼?會不會浪費錢?』,

要不然就是問老師的名氣如何?專長是什麼?教室規模等等...😵

 

老實說,一開始讓小公主去上課,並沒有太多假想或預設, 

#因為我認為小孩的學習不應該建立在任何目的上,

只是單純想藉由音樂和同儕,讓小公主有更廣闊的生活圈與興趣發展;

好巧不巧,家裡旁邊的救國團剛好有開課,我就讓小公主去上囉~

而這就是小公主接觸音樂律動課最初的原因,大家看到這會不會有點失望,原來阿木我這麼沒企圖心??😄

FB_IMG_1511429078739.jpg

但我想分享的是,大家聽到音樂律動課程,大多會以為跟音樂課、舞蹈課、才藝課相關,

加上多少繳了一些學費,有些高檔教室更是收費不菲,所以爸媽們都會希望小孩可以學到些什麼,

但其實幼兒律動課程是利用音樂,各種材料和器樂,讓孩子們把聽到的聲音用肢體動作做出來,

進而增強孩子的肢體發展、聽力發展、腦部發展等等~

 

但上課的過程當中, #最重要的還是父母的陪伴與參與‼

那是上課不是托兒所,千萬別妄想去上課就可以涼涼的休息,

跟孩子一起動一動、跳一跳,慢慢的會發現許多陪伴孩子成長的小技巧,

甚至回家後也能拿來與孩子做互動,增加親子的默契與關係!

 

當然這麼小的小孩一定會有不受控的時候,

像當初一歲半的小公主剛學著去上課,一堂課45分鐘,她大概就飛了30分鐘,

很多動作都是阿木我或是凱莉嬤帶著她半推半就的完成,有時還根本是大人自己跟著老師做😨;

但奇妙的是,小公主回到家就會記得老師教的旋律與動作,

聽到Hello歌就會起身跳舞,看到鼓就會記得小聲是螞蟻走路、大聲是大象來了,

可見她還是在課堂上注意到些什麼了‼

FB_IMG_1511429058770.jpg

小公主從一開始在教室亂飛亂跑,到現在能聽懂老師指令做著有難度的動作,並且發展出自己的音樂興趣, 

#這就是願意給孩子時間學習最好的體現;

所以媽咪們 #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起讓孩子學才藝,阿木我曾短暫當過鋼琴家教所以我很清楚,

#也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看不出成果就放棄,

而是應該教導孩子開始了就不要放棄、挫折了就慢慢學習,

我相信這樣的精神在任何時期對孩子都會是很大的支持!👍

 

至於要如何省下孩子上課的錢??實話就是...

『持之以恆就是最省錢的學習方式!!』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