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91_mh1507391614793.jpg

阿木我懷第一胎小公主時,從來沒有吃過孕吐的虧,

整個孕期也才吐過兩次,而且還是因為吃太多所以才吐😆

 所以當懷了二寶時,想說依第一胎的經驗應該也不會吐到那裡去,

結果事實證明 我~錯~了😭 

我低估了二寶向阿木我刷存在感的功力,

而這十大感受,就是阿木我最近對孕吐的心得~~

 

✔何謂孕吐??
就是讓你不顧一切和馬桶、臉盆甚至水溝蓋做好朋友的衝動;

✔何謂孕吐??
就是讓你前一秒還開心地大吃大喝眼前佳餚,
下一秒就又看到它們以粥狀之姿出現在你眼前;

✔何謂孕吐??
有時早上發作、有時中午發作、有時無時無刻都在發作;

✔何謂孕吐??
明知眼前是一位重要的人,卻讓妳忍不住對他頻頻作噁;

✔何謂孕吐??
我們不求你也懂,但卻討厭你回那一句『有這麼誇張嗎?』

✔何謂孕吐??
瘋狂想盡辦法想止吐,卻躲過這一時下一秒吐得更嚴重;

✔何謂孕吐??
走到哪吐到哪,口水、胃酸、膽汁讓妳猶如火在燒;

✔何謂孕肚??
我知道你是好心分享,但請別跟我說誰誰誰都不會這樣;

✔何謂孕吐??
有時明明只是想上個廁所,結果看到馬桶時就想吐一下;

✔何謂孕吐??
每天早上醒來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今天可以少吐點....

 

這次懷了二寶後,感受真的跟懷有小公主時完全不一樣,

除了孕吐這一項,還有像是肚子大得比較快、一天要吃很多餐、

就連情緒和ㄎㄧ ㄇㄛ ㄐㄧ 都完全不同,我想這就是人家說的胎癖吧!

不過阿木我也有發現,有些孕吐除了跟胎屁有關,也跟攝取的營養有關~

像是懷孕初期醫生都會建議媽咪多攝取葉酸+鐵,

鐵的這個成分就會讓比較敏感的媽咪產生噁心的感覺,

阿木我只要吃一顆含有這樣成分的維他命,必吐無疑!!

 

後來去詢問醫師後,醫生建議我試試看不同攝取維他命的時間,

例如我早上吃含鐵的維他命會吐,那就改成下午再吃,

果然噁心的感覺就少非常多~~~

所以會孕吐的媽咪,阿木我建議妳試著去記住自己的飲食,

當然也有可能就是吃什麼都想吐,或是根本無跡可尋,

但如果真的吐得很嚴重、很不舒服,就一定要去看醫生,

拜託醫生開個緩吐劑或止吐藥吧,

因為孕吐的不舒服,真的足以讓孕婦的理智與意志潰堤啊~~

 

有時候旁人看孕媽咪種種不舒服可能無法理解,

心裡面難免會冒出『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但阿木我只能說,沒個人的體質不同、胎癖也不同,

孕期的不適跟媽咪身體健康與否、孩子是否好帶乖巧都無關,

旁人只需要體諒、關心孕媽咪的不方便與改變即可,

其他的就交給專業的醫生吧!

我相信媽咪們會非常感謝你的~~

 

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吐 孕期不適 懷孕心情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