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jpg

每想到有天我也恆案大家分享我的買屋心得,

今年原本有機會買房子的,

但都在簽約時期發現問題,所以一連退了兩間房子的合約,

這段期間不管在與房仲的溝通過程或是預售屋代銷手法,

阿木我總算見識到什麼叫做《菜鳥等於待宰的小羊》

因次在這邊很大家分享我個人買屋時遇到的各種光怪陸離,

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

 

和王先生結婚三年來,我們看屋時間應該快兩年了吧!

這兩年來的時間我們看了好多好與不好的房子,

而遲遲不敢買的原因除了自備款充裕與否,

也深深覺得我們是購屋族裡的菜菜鳥,

好多買屋的眉眉角角一問三不知,

深怕一踏入急著購屋的圈套後會下錯決定,

因此就算買不起、沒錢買、不敢買,

我們只要一有空就會帶著小公主到處去看房子,

除了想藉此督促自己圓一個買屋夢之外,

兩年下來可以吸收很多不動產的大知識,

像是購屋技巧、買屋法規和區域發展等,

夏天還可以順便去吹冷氣~哈哈哈

當然如果有看上的房子,

阿木我超推帶購屋老鳥或專業人士陪同看屋、簽約!

(這真的很重要~防騙招數之一)

 

像最近我們看上幾個台中的預售屋,

地點相同、價格也差不多,但很多魔鬼藏在細節裡...

以車位舉例來說:大家可以看看家裡的車位是否有獨立產權

因為房屋權狀裡的車位如何標示,

會影響你車位的所有權與後續買賣方式,

甚至是不是花了兩次錢買一個車位?!

 

另外 合約審閱期 也很容易被呼嚨

很多建商會要求先下訂金後才能給合約,

常給的理由就是怕合約外流損失權益,

但事實現今有內政部頒發的定型化契約,

規定合約是能先給買方拿回家審閱5-30天,

等確定沒問題後才給訂金並簽約,

如果不是有凱莉爸的提醒,我們真的差點就傻傻的先給錢再拿契約了!

 

雖然說在看屋期間總會有挫敗的感覺,

甚至有時會覺得『早知道就買了』這種後悔感,

但就如凱莉爸這種老鳥說的:

『沒有所謂那些早知道,因為那是營造商和投資客的遊戲,
我們要做的是找對位置、做對功課、量力而為,才是買房子前該先做的準備!』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