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70510_223524.jpg

 

你們有想過小嬰兒有多玻璃心嗎??

小公主睡前有個癖好,

就是一定要拿出她喜愛的故事書們一一拜讀後,

才會甘願乖乖上床睡覺,

雖然說這會讓哄睡時間拖很長,

但阿木我其實一直很自豪,

這是自己從胎教開始就陪讀的成果;

但再怎麼愛書成癡,小公主畢竟還是小孩一枚,

對於書的保護還是不知輕重,

一不小心就會用力過度,

把書皮或書頁東扯一塊西掉一頁,

阿木我對於要如何教她惜書也是有一咪咪煩惱

結果就在昨天,

她又不小心扯破她最近超愛的小猴子找媽媽故事,

(書名: 傑茲‧阿波羅著作 - 抱抱 )

阿木我當下其實沒有生氣也沒有情緒,

只覺得是時後機會教育她要好好珍惜書本,

加上她撕破的那一頁剛好是小猴子大哭的樣子 

於是我用著同情小猴子的臉對小公主說:

『妳看~妳把書本撕破了,
小猴子少了這一頁就沒辦法繼續找媽媽了,
牠再也沒辦法繼續牠的旅程了,妳看....』

 

原本阿木我預期小公主頂多覺得自己被罵了,

會稍微不開心或是懊惱一下,

沒想到她開始躁動著急了起來,

把撕成兩半的那一頁書一直塞給我,

彷彿要我趕快把書本修好,

當然阿木我不會那麼快將書本黏好給她,

只跟她說不是所有東西都能修好,

如果不好好愛惜,喜歡的玩具書本很快不能玩了!

 

說也奇怪,一說完小公主突然不吵了,

慢慢的把書抱在胸口然後躺在我旁邊,

我天真的以為她累了、想睡覺了,

就照慣例幫她拍拍哄她睡覺;

結果沒一下子突然開始出現啜泣聲,

我眼前的嬰兒竟然還來瓊瑤這一套,

而且越哭越大聲、越來越不能自拔,

好像故事書裡的小猴子找不到媽媽一樣難過~

 

搞不清楚的我趕快將她抱起來,下意識就是想把繪本拿走哄她,

沒想到小公主怎樣都不肯放手,最後還演變到誰碰書她就哭的更激烈,

一付就是妳敢來我就跟妳拼命一樣,

家裡的大人通通被她的哭聲嚇醒;

那時我才明白...

原來她真的很自責害小猴子找不到媽媽!!

於是我又趕快跑上跑下尋找透明膠帶,

但天殺的~家裡偏偏沒有這種文具用品,

眼看小公主已經哭到快把肚子裡的奶都吐出來,

逼不得已只好先拿出自己的姓名貼,

沿著撕痕慢慢的將那一頁先固定起來,

果真小公主的哭聲隨著故事書黏好後停止了!!

而且還很溫柔的拍拍書上的小猴子,

好像在安慰牠說不要怕一樣....

 

不知為何,

阿木我當下被這一幕感動的鼻酸酸~

原來我的寶貝是這麼善良的小天使阿!!

 

我承認阿木我親子共讀時,

總會希望小公主可以從書上學點甚麼,

甚至會私心的希望將自己會的通通教給她,

但在昨晚阿木我彷彿被上了一課;

當大人只在乎小孩學到多少時,

小孩心裡卻在乎著他人是否和也一樣幸福著?!

而這也是大人世界裡越來越稀有的同理心~~

偏偏這樣的善良不是靠繪本或是教材就能培養,

須要大人們細心的教導與維持,

才能讓寶貝們這項稀有的寶藏一直保有著~

 

親愛的大人們,

你們是否還記得上次為陌生人感到難過、

甚至是為他人著急的心是甚麼時候呢??

謝謝女兒給我的機會教育~

也分享給一樣當父母的你!!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