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385611709_mh1480385864281 (1)_meitu_5.jpg

前天我與我的工作團隊,在討論為何我會想成為蠟燭兩頭燒 的職場媽咪 ??

好啦~我承認我從沒想過要在家裡當全職媽咪,

但除了是我天生勞碌命之外,有一部份是因為我認為『婚姻家庭 和 實現自我理想』

不應該成為女人婚後兩難的選擇題!!
 

以前常聽很多前輩媽咪說〝要不是因為結婚我可能當上某個職位”

“要不是有小孩,我就可以去完成某些理想〞,這些話的意涵總覺得帶點抱怨,

彷彿就是因為〝婚姻、小孩〞=〝害我無法追求想要的自己〞!!
 

當然這有部分原因是社會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與束縛,

認為女性一旦步入家庭就必須全部犧牲奉獻給家庭,

賺錢這種事與理想這種事應該交由男人去追求去完成!


但現在的家庭組成與女性的工作能力明顯和以前古代差異很大,

凱莉我從少女時期(遙遠的時期)就深深覺得現代的女性,

不管是未婚或已婚都應該有機會甚至有權利去實現自己的人生;

雖然說家庭會是個甜蜜的負擔,有許多難題須要去克服排解,

但〝家〞應該是由〝所有家庭成員互相支持來去達成幸福美滿〞,

而不應該是由〝一個人的犧牲奉獻去成全〞,

所以我結婚前就跟王先生溝通,希望結婚後可以繼續留在職場,完成自己的職業裡想,

而當然這樣的想法與之後的家庭經營,也須要他的支持與配合!!


現在的我是一位職場假日媽咪,和許多全職媽媽、職場媽媽一樣,下了班生活重心就是圍繞著家庭小孩跑,

曾經在選擇是否回到職場前,我也帶著一絲的害怕與沒自信,深怕自己無法將家庭與工作兼顧,

也曾經在回到職場後,因為無法時時陪在小孩身邊,而覺得自己是個不及格的母親;

但因為家人的支持配合,一年下來我發現,

我能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時間,是我的幸運也是小小的幸福,

也因為以上,我的先生可以一直擁有他以前所認識的有活力的我,

也因為以上,我擁有經濟獨立自主可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也能多點閒錢愛自己,

也因為以上,我能一邊繼續實現工作理想,一邊打造幸福家庭,

也因為如此,我可以時時開心自信的面對我的女兒與家人!!

(媽媽開心與否真的攸關一個家庭的氣氛耶~~~)

 

ANY 職場媽媽OR全職媽媽都是好媽媽,

未來凱莉會在新粉專【彭凱莉職場媽咪我懂】裡分享我的

『假日父母育兒 』、『婚姻生活平衡』,以及多重身分的 『職場媽咪奮鬥日記』!!

希望媽咪朋友們能常來這邊幫我加油打氣,如果有受用的文章或商品,也不要吝嗇幫我按讚分享喔!!

 

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專頁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