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046600016_mh1480046714997_meitu_1.jpg

有媽咪說很羨慕我,

感覺我與凱莉嬤從來不會為了小公主的教養育方式而有所爭執,

覺得這樣育兒起來一定輕鬆不少....

 

ㄟ~我得說,看別人養小孩真的都會感覺比較輕鬆

(就像沒生小孩之前,都覺得小孩是天使一樣)

➡我與凱莉嬤怎麼可能不會為了育兒這件事而有見相左的時後阿??? ⬅

畢竟她是阿嬤、我是媽媽,腳色立場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不同,

我也曾經為了要給小公主吃甚麼樣的副食品食材,跟凱莉嬤冷戰了一整天!!

(以上為不孝的示範,這點就不必記了!!)

 

但雖然阿木我有自己的育兒堅持,但除非有立即性的危險疑慮,

我從來不會在小公主的面前直接反駁凱莉嬤或凱莉爸飼孫的觀念或過程;

因為我覺得,這除了是尊重長輩的表現,也是奠定小公主平常要不要聽阿嬤的話的關鍵!!

就像阿木之前打過一篇文章說『旁人不要在北木當了黑臉後,立即取搶當白臉』是一樣的意思!!

 

不知道小時後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例如;自己很想出去某個地方玩或吃某個東西,

阿公阿嬤因為疼愛我們就會順從我們的要求,

但爸媽就會立即出來阻擋甚至直接把東西拿走,

因此下一次當我們想要再做一樣的事情就會變得偷偷摸摸,甚至上演祖孫狼狽為奸的戲碼;

而原本只是一件簡單到可商量的事情,就會因此變得像是見不得人的壞事,

而心中也就對爸媽和阿公阿嬤的教育定義,出現不同程度的見解與配合,

相對在雙方的教育上就會出現不同調,甚至混亂小朋友價值觀的情形!

1480046544543_mh1480046765270_meitu_2.jpg

而小公主因為跟凱莉嬤相處的時間比較多、比較長

(沒辦法,阿木我就是假阿嬤之手在育兒),

因此很多時候我必須仰賴凱莉嬤教育小公主生活中的大小事與觀念,

當然有些時後凱莉嬤為了方便,或是因為年紀大了力不從心,

很多現在講究的育兒方式並無法完全達到要求 (就算給保母帶也不見得都做得到好嗎?),

但這不代表凱莉嬤的方法就是不對的、是錯的,因為阿木我還不是這樣長大了??

(或許因為她是我自己的娘親,所以我對於她的教養觀念很信任)

有時稍為溝通調整一下,相信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畢竟小孩不懂事,你為他大小聲反駁,他只會覺得〝你為何要對疼我的阿公阿嬤那麼兇???〞

與其讓他有樣學樣日後也這樣對待自己,到不如先好好與已經懂事的大人慢慢說!

 

而這個不在小孩面前當面反駁主要照顧者的原則,也用在我與王先生夫妻間教育女兒時是一樣的,

只要我們其中一方在教育小公主,另一方除了協助之外並不會特別干涉,

當然如果覺得有不妥或是更好的方法,兩夫妻討論好後再慢慢教導小公主就好了;

畢竟我也不希望小公主一天到晚看到北木在她面前殷殷歪歪的,好像自己總是父母吵架的導火線一樣,

我想這對於她美妙的童年來說,會是個極大的爛回憶!! (我可不想當爛回憶裡的肇事者)

 

以上是我這個新手媽媽的育兒小心得,在此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來FB和我talk talk自己的育兒妙招喔!!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