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_20160921211750_save_meitu_3.jpg

最近很多人誇獎阿木我的氣色變很好,虛華的我聽了一整個心花開,

如果屏除大家可能是每日一善、說好話積陰德之外,

應該是最近阿木勤於保養終於出現成效了 !!!

但事實上也不是多大工程的進廠維修 ,

因為那種動刀動針、塗塗抹抹的修理方法,膽小的我真的無法跟進,

靠的就是多喝水,多攝取天然食材,好像這樣就真的會自然美了~

像最近進入秋天,凱莉嬤都會熬煮一鍋『黃金桂圓蔘片枸杞紅棗茶』來進補,

(光看名字是否就覺得很厲害??真的超級不惜成本!)

但因為阿木我本身體質燥熱,蔘片和桂圓我是能少吃就少吃,

但紅棗和枸杞是凱莉我從小就愛的零嘴 (真的是當零嘴吃那種),

依中醫師的建議,我依舊會將這兩樣合併煮茶來小補一下!!

 

聽凱莉的中醫師說,紅棗、枸杞都是補養氣血很重要的中藥;

尤其對於女人來說,這兩種藥材經常吃,對女人的氣色有很大的改善!

像凱莉我經常熬夜、容易掉髮、不容易如眠等症狀,大多能藉此改善,

不過撇除療效,睡前喝一杯熱熱的枸杞紅棗茶,真得很舒服、很幫助入眠!!

(阿木我不是專業的先生,媽咪們可以另外詢問醫師相關知識)

20160921_213801_mh1474465674353_meitu_1.jpg

阿木我的『枸杞紅棗茶』食譜很簡單,分為沖泡式和熬煮式,,

只要妳會燒開水,或是懂得按下飲水機的熱水鍵,就一定學得會喔!!

★首先食材準備如下:

1、紅棗一杯(量米杯-這是兩人份喔!)

2、枸杞一杯(量米杯-這是兩人份喔!)

3、冰糖OR蜂蜜 (喜甜的人可以加,阿木我個人沒放,而蜂蜜聽說可以解便秘)

4、約莫600ml-700ml的清水 (喜歡口味重的人水可以放少一點)

★『枸杞紅棗茶』超入門做法:

1、首先稍微沖洗一下買來的枸杞與紅棗! (記得用篩子接住,要不然會流光光)

2、將紅棗稍為用剪刀剪一小刀,方便熬煮出味! (怕上火的人可以將紅棗去核)

3、將所有原料放置水壺裡→大火煮沸後→小火煮1分鐘後→悶5分鐘!!

4、想要加入冰糖的朋友,可以將冰糖倒入水壺中一起煮,但蜂蜜就建議上鍋後再加。

5、如果覺得以上步驟還是太困難,或是沒有嘎斯爐可以煮的朋友,

     可以先按照第1、2步驟後,加入熱水悶個10分鐘也行喔!!!

 

是不是super簡單???如果男友來家裡泡上一杯給他,他一定覺得妳超級賢慧!!

當然,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有以下症狀的朋友要少喝、甚是不要喝喔!!

1、體內濕氣重,水腫嚴重的人不要喝!

2、正在發燒或是有發炎反應的人不要喝!

3、容易上火的人要少喝!

4、有拉肚子、腹瀉情況的人不要喝!

至於孕媽咪可不可以喝呢??如果單純的紅棗枸杞茶是可以的喔!!

但切記不能加入酒精或是其他不明中藥,以免傷害肚子裡的寶寶,

另外,有發炎反應或是拉肚子的孕婦也是不能喝的唷!!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