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160771410.jpg

圖之文:這是與王先生交往期間,參加婆婆協辦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的當天,

當禮生的我以及當攝影師的王先生,又是一個好久遠的故事喔!!

 

最近常聽到凱莉嬤提到我大阿姨的兒子,

也就是我表哥終於交女朋友的這件事,

一開始想當然我阿姨非常的開心,

畢竟他看到家族中排行老二的我都已經有老公有小孩時,

免不了嘰嘰喳喳的催促我表哥趕快交個女朋友,

深怕我表哥一不小心就當上賴家王老五,

(八卦一下,聽說我表哥沒談過戀愛)

但偏偏他老大哥就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

每天總是與他的愛車為伍或是載著她的親妹妹們到處跑,

喔對了,我表哥有兩個非常疼愛的親妹妹,

總是看他們三個感情很好的四界去憩逃,

我那時也覺得我表哥可能就是那種只愛家人不愛女人的孝子,

好不容易經過朋友介紹 (後來又聽說是網友認識的)結交了他第一段初戀!!

 

哇賽!! 家中長子又是大漢孫終於交到女朋友了,

阿姨、姨丈們一家免不了非常重視也非常呵護,

在八八節的那天,我表哥終於將女方帶到餐廳與家人一同吃飯,

席間聽說我阿姨與姨丈對這位女孩非常喜歡,

覺得這女生相貌端莊、甜美可人、又是一位善良的白衣天使,

因此那次吃飯後,我阿姨便高興的與我媽等姊妹們分享好心情,

似乎覺得殷殷期盼的好事已經不遠了,

甚至交待自己的兒子要好好把握不要虧待人家,

而我表哥聽了媽媽的話後當然也非常開心,

至少能確定女朋友得到家人的喜愛,往後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難過等,

於是就盡心盡力的好好伺候、照顧著心愛的女朋友!!

 

可就在一切好像快水到渠成時,

昨天突然聽到我娘說,我大阿姨快受不了她兒子的女朋友了!!

(這麼快?? 阿不是要人家好好把握嗎??)

原來是我大阿姨覺得,

她兒子因為女朋友變得很不像自己的好生,

還為了討女友歡心把媽媽當成工具人,

讓這養他30年的阿木非常不是滋味;

例如說每天便當都要多準備一份,

因為表哥怕她女友值班時肚子會餓 ;

(他娘心中的OS:你有關心過我餓不餓嗎?),

又或者女生生理期來時不舒服,

護花心切的表哥就會請他娘幫女友煮四物湯;

(她娘心中的OS:我臥病在床也沒看你這麼關心我)

再有一次女友值大夜下班,古意郎怕女朋友回家危險就親自去接她下班;

(他娘心中的OS:為什麼我拜託你都沒這麼勤勞?)

 

聽到這我忍不住跟凱莉嬤說,是表哥自己把女友的形象弄臭了!!

 

這道理很簡單阿,

阿姨的心態就是『憑什麼+不是滋味』!!

憑什麼要我幫你女友煮四物湯、憑什麼我兒子要供人差遣、

我生他養他都捨不得他做,妳怎麼可以這樣使喚他?

說到這我突然想到,

最近PPT上有一則超勁爆婆媳諜對諜的文章,

大致上好像是說媳婦因為帶小孩很累,

對於早上爬不起來做早餐給公婆吃很內疚,因此常常在睡夢中驚醒,

跟翁婿討論腦公也只會說她想太多,說公婆從沒嫌棄她也沒生氣過,

殊不知有天媳婦不小心從兒子那會錄音的玩具裡聽到,

婆婆與公公趁兩夫妻不在時,背地裡大罵特罵媳婦,甚至說了難聽話,

讓媳婦從夢中人一般大醒特醒,再也不回婆家!!

(SORRY我好像離題的太遠了~~!!)

但請看清楚~文中提到,公婆在被背後罵的是媳婦不是兒子喔!!

難道兒子不該為養自己大半輩子的爸媽下廚盡孝道嗎??

這就是我說的大阿姨心態:

『因為他是我兒子,所以我歡喜做甘願受,但妳憑什麼?』

 

而偏偏男人們總是想不到這一面、也看不到這一面,

有時一不小心還挖了糞坑讓妻子或女友往裡面跳,搞得大家一身臭後

還覺得自己的媽媽一定會愛屋及烏、我娘她不會這麼想、我媽不會跟我計較!!

但請認明,她不會計較的是親兒子,不是旁邊突然插花的某某某!!!

(好啦~我相信真的有婆婆媽媽不會這麼想,只是很稀有!)

所以雄性動物們,不要再跟妳的女友老婆說她們想太多,真的是你們想太少 !

 

如果表哥夠聰明,想要婚後的日子好過,

(我是說如果過得了這關並能結婚的話啦~)

像這種愛女友、疼老婆的事情最好自己來,

畢竟他是阿姨的前世情人,更是阿姨的心肝寶貝,

沒有哪個女人容得下另一個Female來搶自己在兒子心中的位置!!

 

謎之音:自己的女人本該自己疼~~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