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為『媽媽經-編輯精選』文章※

 

今天在公司的電梯裡遇見一位同事媽咪,

她滿臉焦急的不斷壓著電梯關門鈕,想快點趕回家做飯,

由於任職產業別的關係,辦公室裡的媽咪真的不多,

所以碰了面難免會聊個幾句媽媽經,

而這位媽咪聽到我是一位假日阿木,立馬投以羨慕的眼神說:

「妳真好命,可以不用顧小孩!!

當下我也沒有多說甚麼,只回說『妳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

等等~

『妳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這句話出口後,我立刻後悔了!!!

因為如果可以選擇,我願意每天回家陪小孩,

而不是當一位大多數人覺得很閒很好當的假日北木,

但可惜我無法做這樣的選擇.......

20160731_163746_mh1470013484192.jpg

 

從小公主四個月大我開始上班後,

每次分開都是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到現在已經上班快半年了,這個症頭依舊沒改變,

所以也常被王先生虧說我比女兒還不獨立(💢男人不懂啦,踢~!!)

直到最近,透過凱莉嬤的描述我才知道,

小公主其實也會找媽媽,只是不會在我面前表現出來

(原來小人兒也是需要面子的)

總是等我離開台中了,才會看著手機哼哼叫,

或是在晚上要凱莉嬤帶她到我房間看看

(打到這裡阿木我快要飆淚了)

多希望,我也能像其他父母親一樣,每天陪著最愛的她長大!!

20160731_164658_mh1470013662238.jpg

有過來人媽咪說我很聰明,選擇了繼續就業,

雖然我不知道這聰明在哪??

也有人說假日北木最好當,

不用體會當爹娘的辛苦(我聽你在屁啦)!!!

但我們只是與其他能每天陪在孩子身邊的父母些許不同,

愛孩子的心絕對沒比別人少!!!

我們平日在職場上努力,

和其他父母一樣只是想給孩子安穩的生活,

平日早上、中午、晚上抓到時間就視訊,

視訊完再繼續加班或吃飯,甚至為了視訊連午休都免了;

視訊的頻率如果照顧者換成是托嬰老師一定會氣到掛我電話,

而到了每個周末,我們全心全意做回全職父母的角色,

拼命的程度也和其他爸媽一樣,

該教的、該給的、該付出的、該做的一樣都沒少,甚至希望做更多,

只要能親自做的一律不會假他人之手,

直到周一早上再飛車回台北當職場超人;


到目前為止,我們和大家一樣是7-11北木!!

 

我們試過高鐵通勤上班,但交通費已占薪水2分之1根本別想存錢買個家;

我們也想過離開台北回台中重新生活,

但台灣產業薪水分布不均,市井小民的我們無法改變;

我們更想過將小公主接來台北一起生活,

但生活環境不如台中、租屋成本猶如高鐵通勤、

托嬰機構讓人的不安心、職場時間分配更是無法把握,

與其讓小公主在宅小的空間成長、每天空空的等待爸媽接送,

我相信親人的愛會比忙碌的我們來的強

諷刺的是我從來都不願意承認這一點;

因為我希望,我才是那位可以給最多愛的人!!

 

20160625_145232_mh1466837931631.jpg

Anyway 我想說的是,

天下的老北都是一樣的  !!

沒有誰比較吃香,也沒有誰比較輕鬆;

我當過全職媽咪,育嬰留職那段期間我深深體會到,

24小時和無法溝通、又常常不知為何番比八的小人綁在一起的日子有多辛苦,

無法讓人看見的付出、漸漸懷疑自我價值的生活有多灰暗;

也看見公司職場媽咪的忙碌,家庭事業兩頭燒,

同時面對上司、同事、對手、老公、小孩的處境有多難為;

更了解假日媽咪心裡的無奈與思念,如果可以我不想在孩子的童年裡缺席!!

 

如果現在要選出一樣我最害怕的事;

那就是我怕小公主覺得我是一位不稱職的媽媽 !!

但事實上在每個禮拜的相處裡,

我發現眼前這8個多月的嬰兒,比我想像中還要貼心獨立  !!

或許是還小所以不懂得責怪埋怨;

也或許她真的能夠理解,爸爸媽媽是去上班不是不愛她;

又或許她很聽話,乖乖等待著我們回去陪在她的身邊…!!

 

我只想說: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謝謝妳,把比媽咪正在努力著 !!!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