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_184956_mh1465988331696.jpg

 

王先生都說他有一個很敢言的老婆,

但老實說,我覺得他才是那一個敢說不怕死的傢伙,

尤其是在面對我的時候,他根本就是故意激怒我!!!

(先打預防針→我本人真的不常生氣喔!!)

 

像是之前他竟然在我快爆發時,

還傻傻的問說『妳為什麼這麼愛生氣??

(有人會在別人快生氣時這麼問嗎????)

當下他這麼一問時我真的超級傻眼,

彷彿我如果生氣了就會像他說的一樣,是個易怒的婦人,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握拳)

也因為這樣我突然意識到我不應該生氣,

就這樣鬼八兜火就像遇到滅火器般,熄了!!!

沒錯就這樣熄了~可以好好發飆的機會就這樣沒了!!

 

再有一次,甚麼原因我忘了

(自從生完小孩記憶力彷彿像多莉一樣)

只知道當下真的很火大,但礙於小公主在場所以不便發飆,

深怕小孩認為我是個可怕的媽媽,於是忍著不說但臉色超臭;

就在我盤算著等小公主睡著後再好好找王先生talk talk

沒想到他一邊和小公主玩一邊跟她說

『寶貝阿妳要乖乖喔~要不然把鼻就慘了.....

登愣!!!!!這是與元配吵架找小三訴苦的概念嗎???!!!

彷彿媽咪都欺負把鼻一樣,

雖然女兒還小不知道她聽懂不懂,

但我不想破壞努力塑造的慈母形象被拆穿,

於是我立刻收起面奧面臭,

對著小公主和王先生展開了如陽光般的笑容,

很奇妙,那一剎那我又不生氣了,

連生氣的原因也忘的一乾二淨 !!!

 

後來因為這樣的經驗實在太多,

每每心中有一把可以將森林燒光的野火,

都因為王先生莫名其妙的激將法被澆熄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兩個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機會大吵一架,

意外讓我維持著賢內助的名聲!!!

(明明是人妻我自己立場不堅定↑↑↑)

 

突然想到孫子兵法中〝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想,王先生應該就是秉持著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的精神,

撫平了原本會一發不可收拾的戰火,

而偏偏我就是吃他這一套,

~安奈ㄟ齁郎看抹起謀???!!!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