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_150208_mh1469355660247.jpg

有媽咪朋友向我抱怨她家老爺總是嫌她做事拖拖拉拉,

每次出門都遲到,又說自己每天睡不飽!,不懂她到底在忙甚麼??!!

也因此兩夫妻總是因為〝出門〞搞得氣氛尷尬無比,

想當然到朋友聚會場合時,兩人臉色也不會多好看,

讓我朋友打從心裡覺得非常委屈和不爽,

漸漸的寧願和小孩宅在家,也不想和她腦公一起出門 !!

聽到這我忍不住問朋友說;你在忙時妳老公到底在幹嘛??

她回答:『玩手機~~~~』

『玩手機』『玩手機』『玩手機』

這很重要,所以我打了三次!! 

因為就是為甚麼出門總是遲到的答案阿

                             ↓↓↓

『她身邊有著像豬一樣的隊友!!』

 

古代刻版印象總覺得女生出門前,

光是化妝打扮就要花許多時間,

但不好意思喔!!這是未婚前出門時的時給九,

畢竟不打扮就出門,也沒幾個男朋友看得下去,

(我少女時也沒因為化妝打扮遲到過阿~~)

但結婚後,如果沒小孩的話,

出門前除了要先洗衣服、曬衣服、整理家裡後,

同時還要準備隊友的早餐或隊友家人的午餐,

剩下零碎的時間才有時間刷牙、洗臉、盥洗一下,

然後隨便抹個保養品與淡妝,穿件像樣的衣服就匆匆忙忙出門去!

 

而如果幸運的有了小孩後,所有時給九都必須提早兩小時!!

9點的約7點就要起床standby

先給小孩喝起床的第一泡奶,換個尿布、擦個臉,

再追著她換件媽媽覺得好看的衣服,半小時已經噹啷過去,

接著將小孩換下的衣服、昨晚半夜喝的奶瓶通通拿去洗加消毒,

再準備小孩出門的必需用品、然後親手製作新鮮副食品,

(如果不想讓小人兒拉肚子,這點最好堅持住)

為了不讓家裡太凌亂,又順便將垃圾打包、房間收拾好、衣服折一折,

這時距離出門時間只剩下半小時,終於輪到自己可以好好打扮一下,

很不巧小孩又剛好拉了屎、或莫名其妙只要媽媽不要爸爸,

這時人妻又只好丟下手上的化妝品把小孩抱起哄哭,

然後一邊聽著老公的催促聲,隨隨便便的換上T恤牛仔褲就出門 !!

(別說老婆不打扮,是根本沒時間打扮好嗎??)

 

看到了這個時給九,是否覺得很可怕??

但這就是有小孩後的人生!!(攤手)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等回家後再收拾家裡、做家事、洗衣服??

當然,如果經過一天累人的行程回家後,有人願意幫忙做這些事,

我想很多人妻都願意放生這些家事,等玩完回家後大家一起做!!

 

但事實是,玩完回家後累了一天,

老的需要休息、男的想休息、小的不願意休息,

女的只好先將小的抓去洗澡、餵奶、哄睡,

然後洗乾淨水槽裡剩下的碗盤、上班要穿的衣服,

打掃一下家裡、蒐集一下垃圾,

接著準備追開的超快又不等人的垃圾車,

很不幸的以為事情做完後,終於有時間可以洗澡休息,

結果小的已經睡飽起床了!!!

之後又是一個餵奶、哄睡、做家事無解的輪迴,直到小人兒真正上床睡覺!!

 

所以這些事等出門回家後再做,真的沒有比較好好嗎???

 

所以我個人覺得,

解決上面出門總是遲到的方法就是『人夫一起幫忙!!!』

所謂的幫忙,不是一邊玩手機一邊顧小孩,

而是真的移動您尊貴的屁股起身幫忙做家事,

不要跟我說您連倒垃圾、曬衣服、洗杯子的事都不會,

如果真的不會,請回家請教你媽幫忙!!

或是如果你曾經認為照顧小孩是件簡單事,

麻煩將當初追馬子的動力用在您的下一代,

幫他換尿布、餵奶、換衣服想必花不了您多少時間!!

 

相信服用了這帖良藥之後,之後的聚餐、約會起碼可以ON TIME,

而老婆小孩也都能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宅女小紅說:如果妻子很廢,老公就會自立自強!!!

(我這樣說大家應該懂吧????哈哈哈哈~)

真心感謝王先生從沒放我一個人瞎忙  !!!!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第一手消息都在『我們這一家翻滾日記」<--請點我加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