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_20160115183055_save   

 

現在台灣的冬天說冷也不冷,說熱也不熱,

但由於寶寶們無法自己表達對冷熱的反應,

因此我們常常都自以為〝他很冷〞或是〝怕他冷〞,

一不小心就將小人兒包的跟米其林一樣,

反而造成寶寶哭鬧不休,甚至體溫飆高發燒!!

(明明大人自己穿很少,還硬要假裝寶寶很冷,有事嗎??)

 

因此在小公主出生後,我就秉持著

〝我穿多少、她就穿多少的原則〞 !!

 

當然一開始有些長輩看到小公主的〝穿衣風格〞,

難免會對我抱怨一番,甚至趁我不注意時硬是多加一件棉被,

搞到最後就是小公主臉上熱疹發不完,(你看吧!最後還是小孩受苦!!)

就這樣,反反覆覆、久而久之,長輩們終於相信,  

『小人兒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怕冷!!』

而我堅持這樣的穿衣方式,當然也得確保小公主不會因此著涼感冒,

因此針對不同時候,我就會給於不同的穿衣方式!!

 

●睡覺時:1件長袖內衣或1件棉質長袖+1件長褲+舒適保暖的襪子。

20160106_151128_meitu_1  

●室內活動時:1件內衣+1件長袖上衣+1件背心(視情況增減)+1件長褲+1雙防滑襪子。

MAKEUP_20160105140826_save_meitu_2      

●冬天外出時:1件內衣+1件中厚長袖(可選擇中高領的衣服)+1件保暖性好的大外套+1件中厚長褲+襪子。

20160118_111621_meitu_3    

●寒流來襲時:除了上面的服裝之外,我會讓寶寶戴上帽子,並改穿高領式的上衣,

(盡量不要使用圍巾,以免寶寶拉扯圍巾而發生危險),必要時再加上手套。

image (1)_meitu_4    

 

基本上,我的穿衣原則其實就是,

天氣冷時才需要加上帽子和手套等防寒配件,

在室內就不需要把寶寶包得密不透風,

而外出時,另外幫寶寶準備一件小包巾或是小被子,

以防衣物不夠保暖或是室內冷氣太冷的情況!!

 

那要如何知道寶寶太熱或是太冷呢??

我個人認為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觸摸法〞

可以伸手摸摸小寶貝的後頸背部位

如果摸起來溫溫熱熱那就表示溫度江江好,

但如果摸起來涼涼的,就是穿的不夠保暖,

另外如果摸到溼溼黏黏的,就表示衣服穿太多、溫度太高啦!!

 

前些日子,我讀到一篇文章叫做

〝有一種冷,叫阿嬤覺得你冷〞

相信大家都能理解長輩對幼子的關愛,

說穿了就是怕他受到風寒!!

寶寶冬天穿衣服的概念就是比大人多加一件而已,

穿得太多不僅妨礙寶寶活動發展,

還容易造成寶寶因為不適應溫差變化而感冒,

所以就算孩子只是還不會說話的寶寶,也請相信他的反應及感覺,

他絕對比你清楚他所需要的冷與熱!!

 

有關嬰幼兒穿搭文章延伸閱讀請點以下連結↓↓↓

《BB用品》超實用!!新生BB衣著功能大解析!!

寶寶也能穿水水!!小公主0~4M穿搭術!!

怒~別再說她穿不暖 ※ 小人兒寒冬穿衣術 ※ !!!

《實用文》不再買錯!!!血拼嬰幼童衣服、鞋子尺寸看這邊 !!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