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_111458_meitu_19    

 
由於之前的待產包清單和「BB用品採購清單」大受歡迎
 
所以最近有許多媽咪來問我,
 
懷孕期間該準備哪些東西?? 有沒有清單可以參考 ??
 
但老實說,我整個孕期並沒有買太多東西 !!!
 
除了擔心之後可能用不到之外,
 
其實也是想省下更多錢買禮物給小公主!!
(沒辦法~誰叫我是小資媽咪...)
 
而我認真整理出孕期所使用到的哩哩叩叩後,
 
大致的清單如以下:
 
 
 
第一類   食   (營養用品類)   
 
需要程度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在懷孕期間媽咪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品的補充,
 
但這並不代表需要盲目的吃與補 !!
 
 
建議媽咪們和醫生溝通自己的身體狀況後,
 
依照自己欠缺的營養下去補充,
 
這樣才不會造成身體與金錢的負擔!!
 
 
凱莉的孕期營養品有這些:
 
懷孕初期1-3個月 : 日常飲食+每日1顆800mcg GNC葉酸錠
 
懷孕中期4-6個月 : 日常飲食+嬌親媽媽奶粉1杯+珍珠粉1小匙+德國魚油
 
懷孕後期7-9個月 : 日常飲食+嬌親媽媽奶粉1杯+珍珠粉1小匙+綜合維他命1顆+滴雞精+德國魚油
 
在初期 BB 只需要妳的ㄧ咪咪血,她就能得到足夠的養分;
 
到了中後期開始,才需要真正的補充營養
 
因此妳會發現懷孕越後期,需要補充的營養素越來越多!!
 
 
 123fff  
 
 
 
 
第二類      衣    (穿著類)  
 
需要程度   EmojiEmojiEmoji
 
這是凱莉我最驕傲的一部分,
 
因為整個孕期我只買過4件媽咪褲、4件運動內衣而已,
 
其它的穿著打扮都是穿懷孕前的衣服、洋裝、鞋子,
 
不僅穿起來不會過於媽媽味,也能避免之後穿不到的浪費喔!!
 
建議媽咪如果要讓懷孕期間穿著舒服,
 
可以購置幾件能調整褲頭腰帶的媽咪褲,
 
以及選購較大尺寸並且是純棉材質的內衣褲
 
不僅可以隨著肚圍調整大小,還能降低私密處感染的風險喔!!
 
(由此購入 『哈韓孕媽咪』、『棠棠媽咪』網站~ ~)
10125   540    
 9725  672  
 
 
 
 
第三類    住    (寢具用品類) 
 
需要程度  EmojiEmojiEmojiEmoji
 
這部分我真的覺得非常重要,
 
因為懷孕期間,媽咪如果能睡好、有個好工具幫助睡眠,
 
真的能大大降低莫名發脾氣又憂鬱的機率!!
 
因此強烈建議媽咪或是體貼的另一伴,
 
一定要購入適合媽咪的枕頭和椅靠墊
 
不僅媽咪們可以減低腰痠背痛之苦,
 
BB出生後來還能拿來當哺乳枕喔!!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口碑不錯的月亮枕,
 
媽咪們可依照需要的用途做不同長度的選擇!!
 
 2779050_L  
 
 
 
 
 
第四類    行   (鞋子類)  
 
需要程度 EmojiEmojiEmoji
 
說到鞋子,我的眼淚就不禁在眼眶裡打轉,
 
畢竟我是一位愛穿高跟鞋的美少女,
 
懷孕3個月後,高跟鞋就被塵封在鞋櫃裡,
 
取而代之的是舒適耐走的平底鞋!!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堅持美觀實用的原則,
 
不買多,但一定要百搭又好走 !!
 
建議媽咪們懷孕期間購買鞋子,
 
可以選擇不需要綁鞋帶、容易穿脫的鞋款,
 
另外孕媽咪的雙足容易浮腫,
 
擇楦頭較寬的鞋款,走起路來比較不容易腳痛喔!
 
(由此購入 『Sonia』、『Maud Frizo網站~ ~)
 
 
1904189_417778181742181_421635866559768724_n
 654  
 
 
 
 
 
第五類    保養品類   
 
需要程度 EmojiEmojiEmoji
 
當我一知道自己懷孕後,
 
一度停用所有保養品和清潔用品,
 
但過了幾天後,那邋塌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嫌棄自己,
(果然「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因此我開始做保養品成份調查,
 
不懂得就寫信或打電話到保養品代理商去詢問
 
要不然就是盡量選擇天然不添加化學成分的產品,
 
確定安心後,整個孕期的保養品就不再做任何更換
 
建議媽咪孕期使用保養品,一定要認明成分,
 
盡量避免A酸、對苯二酚、類固醇等,
 
也不要使用美白產品或是去痘去粉刺的產品喔!!
 
 
123  

456  

 

 

看一看之後,

是不是真的覺得我懷孕期間非常省??!

而經過9個月的實驗證明,

激省下的孕期保養,依舊能讓媽咪舒適又美麗喔!!

(↑這句怎麼有自襃的感覺阿??!!哈哈哈~)

 

 懷孕用品購物清單  

 

 

PS.雖然沒買什麼,但這次依舊有準備清單給大家~

需要的媽咪歡迎來信或FB留言索取喔!!

3.p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更多分享都在我們這一家 FB粉絲團請點我↓↓↓

 

  

彭凱莉-王室家庭日記 痞客邦 BLOG<--請點我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rrr.jpg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