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人生的第一台車到貨囉 !!! 

噹啷~就是這台啦↓↓↓

1  

Mother's Love 全罩雙向秒收車

 

這台小紅,可是我和王先生跑了N家商場,

比較了不下百台推車後才決定購買的推車,

雖然不是名牌大廠,但卻是一台CP值超高小車,

重點是〝它符合我們的使用需求〞!!

 

不過~今天不是要聊小紅的開箱文,

而是要來談談我們選購推車的心路歷程!!

 

在我和王先生得知會有小公主報到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找尋BB推車,

從英國皇室高級品牌推車,到路邊攤牌的不知名推車,

我和王先生都非常細心的比較一番,

但到頭來往往就是白忙一場、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我相信很多八比媽咪都曾經一頭熱→最後變一場空!!!)

就這樣東奔西跑幾個月後,我們決定

依我們要的需求,去選擇適合我們的推車!!

 

那到底嬰兒車該如何選購?? 選購重點又有哪些 ??

 

1.以BB的年齡選擇推車類型!!

BB的推車可以大致分為5個種類

「汽車座椅型、輕便型、慢跑型、旅行型、標準尺寸型」

而BB的年齡也攸關於推車躺椅的傾倒度,

市面上的推車通常最少最少都有3段式躺椅調整角度,

但如果是給脖子還沒長硬的新生兒

(是脖子不是翅膀喔!!!冷笑話一則~~)

最好選擇可以平躺的標準尺寸型嬰兒推車。

 

想更了解BB堆車類型可參考以下連結:

嬰兒推車的5種類型

 12.94  

2.可接受的BB車高度與重量

光這點就讓我和王先生在選購時陷入兩難,

因為高度高的推車,媽咪不必彎腰就能料理寶寶的ㄧ切,

但高景觀車的重量,往往超過我可以獨自駕馭的範圍,

而如果選擇輕便車款,又怕BB車不夠平穩,

所以建議媽咪們,可以斟酌自己是否常單獨出門 ??

如果是的話,盡量還是以輕便中型推車為主喔!!

(中小型推車空車重量約4~8公斤左右!!)

 

1348677725-2430311779  

 

3.期望的避震效果與常用路況

依台灣的路況很常有路面不均、水溝蓋到處有的狀況,

因ˋ此在選購推車時,我將這點列為首選,

建議媽咪們,除了注意輪框直徑不要太小、輪胎材質不要太薄太硬外,

最好選擇四輪都有避震效果的推車

避免日後車輪卡水溝蓋,或是BB們被抖到吐奶的情形喔!!

 

4.新生兒必備的雙向手把調整功能

剛開始學著出門溜BB,或是BB本身比較黏爸媽,

雙向車的功能就能讓爸媽們隨時看見寶寶

但有一點必須特別注意;

如果選擇雙向功能的推車,要注意車輪是否能360度旋轉

要不然遇到轉彎時就尷尬了!!

(PS.在轉換手把前後方向時,要注意別夾到小寶貝的手了!!)

 

aprica_stick_589_info4  

 

5.決定漂亮與否的推車收納功能

妳能想像,穿著短裙、彎著腰、然後狼狽搬著推車的畫面嗎 ??

(NO~~~~!!!)

所以我覺得這點攸關於媽咪獨自出門是否也能漂漂亮亮!!

(我承認我是膚淺的傢伙~~~哈哈哈!)

建議常獨自出門的媽咪,

最好尋找擁有單手收車功能的BB推車

而且不只要求車身重量輕,收起來還必須能站立,或能收納

這樣就算八比不在身邊,收推車時依舊也能保持時尚漂亮喔!!

 

 

6.BB車的載重與防傾倒功能

當了媽咪後,出門彷彿像是在搬家一樣,

所以大的置物籃或是大包包一定是必備行頭,

當然,最後為了方便,一定會通通丟到BB推車上來拖運,

但這就很容易造成推車變型或是往後傾倒!!

因此建議媽咪選購推車時,

鐵的材質會比鋁材質的強度更好,

選購輕型推車時要認清安全標章,是否為正規生產?!

對於受力的零件可以用手輕壓,看是否容易因為壓力而變形??!!

(PS.塑膠零件厚度建議在2mm以上!! )

 

moustiquaire_yoyo_babyzen_6_natalmarket.com  

 

7. 推車設計的安全性

這部分其實就像是在選購大人的汽車一樣

安全帶的設計,是否為五點式 ?? 寶寶是否容易掙脫 ??

座椅墊的厚度是否夠厚?? 包覆性是否足夠??

剎車的靈活度為何 ?? 是否前後輪都可剎車 ??

推車材質是否有難聞的味道 ?? 出產地在哪 ??

保固期多久 ?? 保固廠商配合程度與信譽為何 ??

(所以我說這是寶寶人生中的第一台車沒錯吧???!!) 

 

55c47922-cee8-4a76-a475-820f3cbd96a8      

8. 哩哩叩叩的附加功能

等以上大致比較的差不多時,再來就是可以考慮配件的部分囉!!

如:置物籃大小、遮陽罩的材質與透光度、有無掛勾可使用等

這些就可以看媽咪們個人的需求去外加!!

 

_sE_3783383530  

 

採買心得:

 

原本在選購推車前,我天真的以為就是買ㄧ台〝可以推寶寶的車〞

可是在聽了很多前輩的經驗、蒐集了ㄧ堆DM後,我發現,

不是一昧追求名牌大廠就是掛保證好用,

當然也不是俗又大碗就算是撿到便宜,

而是必須正視自己最大需求,

選購一台兼具機能性和安全性的BB推車,才是真正的高CP值!!!

 

 

喜歡我的文章的捧友,不要忘了給我讚或是分享喔 !!!

(有鼓勵才有動力嘛)

 

3.p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更多分享都在我們這一家 FB粉絲團請點我↓↓↓

 

  

彭凱莉-王室家庭日記 痞客邦 BLOG<--請點我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rrr.jpg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