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近許多媽咪們在分享育兒路上遇到的路人酸酸語錄,

老實說,身為孕婦的我也心有戚戚焉,

(別以為孕婦就不會遇到奇怪的人~~)

雖然我知道有時路人只是出於無心的問候,

(我知道,有時根本就是有意的....)

但這種沒頭沒腦又不經思考的言語,

真的很容易讓媽咪們立馬鬼巴肚火

要不是有時礙於禮貌或不想跟對方計較,

不然我真的會以為對方是在挑戰「一句話惹火孕婦的遊戲」!!

 

 

到底是什麼話能讓我這個孕婦記仇記這麼久?

我特地整理出這9個月來,讓我可以翻白眼翻到後腦勺的金句;

 

 

1. BB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女生嗎? 沒關係,下一胎再拼個男的 !!

  「BB是男生還是女生?」這句話根本就是基本問候語

   或許有時只是想增加兩人的話題,

   但這句話從我看的出肚子以來,每天其碼可以回答個N遍,

   有些人甚至是問了一遍後,不久就又會再問一遍,

   (如果真的沒心要記,幹嘛非得要問阿?????)

   更妙的是,很多人聽到BB是小公主後,

   還會自動用安慰的語氣補上沒關係啦,下一胎再拼男的 !!」

   到底為什麼我下一胎要拼個男的????

   而且你這個路人甲,到底是在失望個什麼勁阿 ????

   我本來就想要生個小公主不行嗎?????

翻白眼指數:

 

 

2. 妳怎麼都沒變胖??這樣寶寶會沒營養,趕快多吃點!!

   在衛教單位這麼積極宣導「孕媽咪不過胖」的時代裡,

   竟然還是很多人對於媽咪應該多吃、多補有嚴重的迷思,

   雖然我知道大多人是出於好意,

   但寶寶的健康真的不是看媽咪的胖瘦來決定

   更何況現在醫生都倡導「懷孕期間不胖超過10KG」

   所以別再強迫孕媽咪變成胖媽咪了 ! !

   (我們是在養胎,不是在養豬好嗎????)

 翻白眼指數:

 

 

3. 孕婦超爽的,什麼事都不用做,使喚老公就好啦 !!!

   這句話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但當我聽到某部門的男同事正在這樣說他老婆時,

   我真的忍不住拍桌對他問候了一聲XX,

  (雖然不干我的事,但人家就是忍不住嘛....> < )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懷孕後,什麼事都不用做或是不能做

  我們一樣可以上斑、一樣可以煮飯打掃、一樣可以為家庭付出,

  只是有時體力的減弱,讓我們必須多休息,

  只是因為身型上的改變,讓我們行動變緩慢,

  只是為了肚子裡BB的安全,讓我們不得不拜託身邊的人幫忙....

  就像鋼鐵V徐若瑄說的:沒人願意成為別人的負擔,

  如果真的可以,我想很多孕媽咪很願意跟老公交換肚子,

  用懷孕後身體的不適,交換你們看似理所當然的行動自由!!

翻白眼指數:爆表 !!!!!!!!!!

 

 

4. 這是XXX給的安胎藥 ! 怎麼可能不能吃 ? 聽醫生在亂說 !!!

    我想很多媽咪懷孕後,身邊會有很多親友自動獻上他們的獨家秘方,

    但當媽咪的我,有權為BB把關任何吃進肚子裡的東西,

   (你看看甄環傳就知道了!!只是喝個湯、聞個麝香就小產了!!)

    更何況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藥〞更不應該亂吃,

    雖然對方可能會覺得我不識相或是不知好歹,

   但小孩的健康是一輩子,沒人可以承擔不小心的後果!!!

   所以請不要拿自己的好意去強迫別人接受意外的風險!!!

   (現在不流行神農嚐百草,別拿我的小孩當白老鼠!!)

翻白眼指數:

 

 

5. 妳的肚子好小喔VS.妳的肚子好大喔  !!

   這兩句看似只是個簡單的形容句,

   但卻能讓我這個玻璃心的媽咪耿耿於懷一整天

   尤其是當醫生提到小公主週數偏小或是羊水過多時,

   一聽到路人這麼說時,忍不住就會害怕小公主是不是真的不健康 ??

   如果這時再來個一句〝對阿!!我朋友懷孕的時後..Brabrabra.〞

   這時我這個當媽的信心就會立馬崩潰 !!!

   所以,如果妳不是專業的醫生,

   請不要隨意評斷孕媽咪和寶寶的健康 !!

翻白眼指數:

 

 

 

6. 妳甚麼時候要生下一個 ??

   每次聽到人家問這句時,

   我真的很難理解 這樣問的意義在哪 ??

   我這胎都還沒卸貨,我怎麼知道要何時生下一個阿 ??!!

   這就好像問今天還沒解放的你,何時要再去廁所解放第二次??

翻白眼指數:

 

 

7. 不要跟孕婦計較啦,聽說懷孕會變笨 !!

    這句話就是「一句話惹火孕婦」的最佳範例

    我承認懷孕後心思會變的細膩易感動,

    精神也容易因為睡眠不足而不集中,

    但不代表懷孕後智商會下降好嗎 ?????

    請停止這種充滿人身攻擊又帶有歧視孕婦的言語 !!!

翻白眼指數:爆表 !!!!!!!!!!

 

 

8. 妳現在懷孕很幸福了啦,哪像我以前.....Brabrabra

    我承認懷孕期間大家對我和小公主都非常疼愛,

    不管是家人、同事或是老公都非常的貼心,

    我也能理解在資源不充足的時代裡,

    懷孕生小孩的風險與辛苦一定比現在多,

    但並不代表現在懷孕的我一點都不辛苦好嗎 ??

    也不代表現在的媽咪必須向以前的媽咪看齊

    如果硬要這樣比,我想古人懷孕應該更辛苦吧 ??!!

翻白眼指數:

 

 

9. 妳要小心老公吃野菜喔~(竊笑ing) !!!

   不知道為什麼,說這句話的人總會以過來人之姿勸告我,

   就算她們本身並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依舊會熱心的耳提面命要我小心老公不乖,

   (莫非....王先生有把柄在別人手上?? 那請快交出來!!)

   但我必須得說,除非手上握有十足的把握,

   要不然說這句話的人真的心懷不軌,

   難到看到人家腥風血雨會很開心嗎 ??

  懷孕要擔心的已經很多了,不要再胡說八道威脅媽咪了!!

 翻白眼指數:

 

 

 

唉~一不小心就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

但這些真的都是我親身經歷的血淚史,

如果硬要說我難伺候,我也敢大聲說〝我就是這麼難伺候〞

因為媽咪的責任就是保護好、照顧好肚子裡的小生命,

不是為了滿足甲乙丙丁誰誰誰的好奇心或是無心,

如果真的想關心身邊的孕媽咪,

將心比心 (就是想想妳娘生妳時的心情)

不要再傷害媽咪的玻璃心了.....!!!

3.p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更多分享都在我們這一家 FB粉絲團請點我↓↓↓

 

  

彭凱莉-王室家庭日記 痞客邦 BLOG<--請點我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rrr.jpg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彭凱莉 的頭像
彭凱莉

彭凱莉★王室家庭日記★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