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620_2147575822741_3207587_n  
 
(這圖文不符的相片,只是我在懷念紐西蘭的日子啦~~)
 
 
早先待在澳洲與紐西蘭的時候,
我就有發現那邊的阿度仔很喜歡將黑麥汁當水喝
(當收銀員的樂趣就是可以觀察大家買甚麼啦!!)
但由於我一向不太喜愛喝咖啡與白開水以外的飲品,
所以一直沒特別去嘗試,更別說特別去查他的好處與營養...
(那時無知的我,還以為他是啤酒的某種口味...哈哈哈 !)
 
 
後來因為懷孕,
跟很多媽咪一樣,我對於很多食品與飲品都特別小心,
摒除掉我愛喝的咖啡與紅酒,
每天喝的就固定這三寶;豆漿、牛奶、溫開水
但是面對炎炎夏日,這三寶真的會讓人過的意志消沉,
連打開冰箱都動力都沒了~(嗚嗚嗚)
 
 
直到有一次到宜蘭金車城堡參觀時,
在一堆人搶著試喝奶酒的同時,
我發現隔壁飲料攤的海報上寫著,
〝噶瑪蘭黑麥汁〞不含酒精、不含防腐劑,
孕婦可飲用  !!孕婦可飲用  !!孕婦可飲用  !!
(前面寫甚麼完全不重要,孕婦可飲用才是重點)
 
137751055317  
 
原本下肚之前我還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但喝了一口後,真的覺得我的人生又彩色了起來~(是否太誇張??)
聞起來有啤酒的麥香,而且喝起來真的有綿綿氣泡在嘴裡啵啵啵
真的讓我有喝到啤酒的錯覺 !!
(連王先生都說我看起來好像酗酒的孕婦~~哈哈哈) 
而涼涼的黑麥汁也成為我每日固定三寶外的一個小確幸~
 
 
 但為何大家都說黑麥汁適合孕婦飲用呢  ??
(為了謹慎,我特地仔細的搜尋有關黑麥汁的小知識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喔!!)
 
 
※適合飲用的對象
 
黑麥汁在德國被視為相當營養的補充品,
黑麥的蛋白質、礦物質含量充沛
而因為黑麥汁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質、B1、B2、B3、B6、鈣、鐵
因此很適合兒童、發育中的少年、生理期或孕婦及坐月子的婦女飲用
尤其餵母奶的媽媽可以多喝,因為他是【發奶聖品】黑心 (撲克牌)(ˆ⌣ˆԅ)
而孕吐嚴重的媽咪,也能從中攝取維他命B群來減緩孕吐,
因此德國婦女在產後一定大量喝黑麥汁來恢復身體的機能!
 
 
※黑麥汁成分
 
(由於目前我只固定飲用金車的黑麥汁,因此成分只參照金車的呦 !!)
 
黑麥汁原自威士忌等級專用麥芽,(聽說這是黑麥汁的王者)
比市售他牌的熱量更低(每100c.c. 熱量42卡),
不含酒精,所含營養能補充體力
有著啤酒的麥香卻不含酒精,喝起來有重溫年輕的感覺,
而由於它為全素,所以素食的捧友可以盡情飲用喔
 
1335949586-4076151232  
 
 
※喝黑麥汁到底會不會退奶  ? ?
 
對於這一點,我一直都有疑慮,
因此特地問了喝過而正在哺乳的朋友,
雖然其他媽咪說喝了後奶量沒有特別減少,
但我還是特地找了資料給大家參考唷
 
營養師謝宜芳指出,要發奶主要該補充的是水分,黑麥汁除了可以補充水分外,營養成分也不錯,
 
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也有鐵質,還有蛋白質,所以從營養成分來看,對正在哺乳的產婦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長庚醫院中醫內科部主任楊賢鴻說,中醫對發奶並沒有特殊藥方,但「麥芽」確實是退奶方,
 
雖然不知道民眾所說黑麥汁裡含的麥芽,跟中藥的麥芽,兩者間會不會因為提煉或使用方式不同而有差異,
 
但若是喝到中藥的麥芽水、確實有退奶的效用。
 
 
 
 
至於我喝了之後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呢?
 
其實就是冰冰涼涼很舒服,讓我一解不能在夏天喝啤酒的苦,
 
有時出門忘記吃維他命B群,我也會來一罐補充一下順便解渴,
 
而雖然黑麥汁好處多多,但也提醒媽咪們要適量
 
畢竟〝飲料〞還是會有多餘的熱量與糖分
 
造成媽咪的負擔就不好了!!
 
 
這是我孕期中的小確幸,希望大家也喜歡~~!!

 3.p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