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_145851  

哈哈哈~打這篇純粹只是想放一下閃光,

也順便撫慰一下在懷孕時期容易沮喪的孕婦 (←就是我本倫)

 

在談戀愛時期,我和王先生一個在台中、一個在台北,

每次見面的時間就是只能等休假,

如果剛好遇到王先生在準備考試,一個半月見不到也是很正常,

(不見面時就是我的single time 哈哈哈)

所以我可以很自豪地說

〝我一點都不黏另一半〞!!!!

 

可是說也奇怪,

懷孕之後不知是賀爾蒙改變,

抑或是王先生變帥了 (這當然不可能阿~~)

我變得很需要王先生,甚至希望可以形影不離 (變態)

像這次他只是到天母受訓一個禮拜,

(你沒看錯,他只是在天母受訓、就只在天母受訓!!!)

我整個人就像失戀一樣,一整個提不起勁,

甚至好希望王先生可以回來家裡睡個一晚也好,

 

 

我相信,這時一定很多媽咪心裡在想,

〝難道不能看在我懷孕的份上,回來家裡陪我嗎??〞

 

老實說,這句話每天都在腦海裡重複幾百次,

但每每到嘴邊又收了回來,

因為深怕王先生覺得我在盧他,(其實我平常也很盧)

哀~寫到這邊,我忍不住掉了一兩滴哀怨淚....

 

 

不過過沒多久,

就在我自艾自憐的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王先生剛好打電話來了 !!!

(為什麼這麼剛好?我也覺得很奇怪??)

或許王先生是聽見我超重的鼻音 (因為人家剛剛哭過...)

亦或是感覺到我整個人都不太對勁

王先生竟然對我說:

『這幾天我不在家,妳應該很沒安全感,辛苦妳了 !!』

 

噹啷~~~~~~

平常連經典的〝我愛你〞都不太說的王先生,

竟然對我說出這麼撫慰人心的話,

當下聽了,我立刻從憂鬱又可憐的角落回到了天堂,

(不騙你,我真的是破涕為笑~)

而當初談戀愛的那種甜蜜和無知也一併都回來了,

突然覺得好像等再久都沒關係!!!

(但我不想像王寶釵一樣等18年~)

 

20150801_145329_mh1438412620821   

 

以前常聽朋友分享自己懷孕時的憂鬱心情,

我不但不能理解,甚至還覺得是我朋友想太多,

(我為我的無知深深的道歉一鞠躬)

 

但當我自己懷孕後,我強烈的感受到,

那種莫名的抑鬱會無時無刻從毛細孔滲透到腦袋裡,

讓自己不斷的鑽牛角尖、不斷的處在負面情緒,

甚至會不斷的反問自己: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為什麼當初要為一只鑽戒嫁給這個人?〞

〝我懷孕受苦,你在幹嘛?〞

我想很多老公這時候真的會覺得老婆瘋了~~(飛踢!!)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她口頭上抱怨你,氣你,怪你,

但這時能幫助她拉回理智的,

真的只有身邊那個體貼的肩膀,(就是老公本倫啦!!)

 

雖然這聽起來有點任性、有點壞脾氣,

但請別忘了,她是那一位願意為你疼、為你痛的另一半,

而你一句簡單的「我懂,妳辛苦了,我愛你 ~ 」

真的就能讓這脆弱不安的女人,再次深深的愛上你 !!!

 

 

 PS. 親愛的 王先生,謝謝你 !!!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